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.

【假想】心动警告(番外)

这是面面 @今天开始改头换面 的可爱故事《心动警告》的番外两则。

番外是对正文的一点充满了我私心的补充,请在读完正文后食用。她负责心动,警告来自我。




番外1

 

如果问刘迦,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李响的,其实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他大概不够相信一见钟情,却又相信缘分。

午后的学生会办公室、夜晚校外的小吃街、还有一年四季任何时间都落下他们身影的练功房……

和李响一起度过的时光,从初趟过心间的溪流,渐渐汇聚成他的深邃湖泊。

 

刘迦不是没想过,如果李响是Omega就好了。但这样的念头又总会被他下一秒打散——李响只是现在的李响就好,他不该存在于任何一种虚妄的假设里。

 

/

“我觉得我这样就挺好,不会受信息素干扰,我就能——擦亮双眼,找到我的灵魂伴侣。”

刘迦时常会想起说这话时的李响,两根手指从眼前拉出条线来,再一一划过众人。刘迦在其中,被他划的那条线轻轻带过。

 

所以他会笑李响搞性别歧视。

而李响总会一本正经地纠正“这不叫性别歧视,这叫尊重客观事实。”

 

 

“我以为你是爱情的理想主义者。”

“怎么,因为我叫李响啊?”

“不是的。”

“你们为什么要抵抗本能的吸引,就为了证明爱情万岁吗?我们Beta又不是没选择。”

“我怎么还是觉得你在搞性别歧视?”

“怎么会有你这么纤细敏感的Alpha?”

“你看,你这就是歧视。”

“嘿,那我就歧视了,AB恋就是不靠谱。”

 

李响说这话时挑衅似的直直看向他的眼睛。

 

你又没试过,怎么知道不靠谱?

他心里这样说。

 

李响的眼睛仿佛一直看进他心里,他讲不出心里的话。

 

“我可不是什么理想主义者。”李响对他摆一摆手“哎呀,什么理想不理想的,怪肉麻的。我相信缘分,随缘。”

“那我也随缘。”

“你是随信息素。”

“哎,我说了……”

“不要性别歧视,行行,”李响笑起来“没见过你这种Alpha,天天说Beta搞性别歧视……不过刘迦,你喜欢什么味道?”

 

他喜欢什么味道呢……

觉得好闻的有很多种,但似乎从来没有被特别地吸引过。

如果不是遇到李响,刘迦想,大概他已经找到答案了吧。

可是现在的李响还不明白,笃信信息素的人并不是他这个Alpha。

说着AB恋不靠谱的眼前人,没有爱他。

 

/

没有信息素的李响却很喜欢芳香制品。

宿舍的桌子上挤挤挨挨放了很多香水。除此之外还有蜡烛、精油、晶石,塞进各种可能的空间里。

李响身上的香味时常改变,这是刘迦可以闻到的。他会在心里悄悄设想,哪一种味道更适合李响。

 

李响送过他几瓶香水,只说名字或者瓶子感觉适合他。

刘迦最喜欢的那一瓶有很温暖的名字,瓶身却是漆黑的,香水名印在纯白的标签上。

“我看到这个就觉得很适合你,永恒的黑白调。”

 

那瓶香水刘迦很喜欢,前调的苦涩缓缓退去后,留下一种干燥而清洁的味道,像是隔绝了雨天的温暖房间。

 

试香的时候李响也把这个味道留在了后颈和手腕上。

他们在雨天的练功房里,李响穿着白色的T恤和黑色的裤子,音响流淌出舒缓而略带忧伤的旋律。

他们短暂地拥有了相同的味道。

 

/

毕业那天,学生会聚餐,李响喝得不多却似乎醉意足够。

他们走在人群的末尾,听荒腔走板的民谣在夏季的潮热中蒸腾起离别的哀伤。

被路灯的光晕开的黑色天幕,依稀可辨的几点星,刘迦不知道李响到底在看什么。

李响越走越靠近,路边宵夜摊子炒干粉的香气,混着残留在他身上烟和酒的气味丝丝缕缕钻入刘迦的鼻腔。

“有没有不舒服?”

李响摇了摇头。

“酒劲是不是上来了?”

“有点。”李响偏头看他,露出不够常见的柔软笑意。

刘迦便也笑了,他伸手揽住李响肩膀,轻轻地按了按。

此时此刻,刘迦庆幸李响是Beta又遗憾他是Beta。

李响能闻到酒的味道,聚会过后,沾染在他们的头发上、衣服上……却独独闻不到属于他的那一种——

那种苦涩过后,醇厚而浓郁的香气。

罢了,反正夜色温柔,留住李响身上的酒味也权当沾染了自己的气息吧。


(完)




番外2

 

李响在昏暗中醒来。

窗帘隔绝了大部分光线,只有狭小的缝隙透露出未明的天光。

昨日预报有雪,他凌晨接刘迦回来,已经感觉到空气中沉甸甸的湿润。

或许此刻,雪花已经在飞舞了。

 

刘迦的飞机晚点,他在机场接到人再回到住所已经过了凌晨三点。

习惯性熬夜,加上最近忙碌的工作,他的睡眠状况又陷入了混乱。倒是身边的人,李响回头看了一眼。昏暗中,刘迦把自己裹成温暖的一团,睡得极安稳。

……静谧中,均匀的呼吸偶尔得以捕捉。

李响叹了口气,忍不住露出一点笑意。

 

这是他和刘迦以恋人身份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,所以尽管两个人都忙得脚不沾地,还是挤出时间见面。

天气不太好,航班一延再延,所以两人见面时已经是情人节当天的凌晨。

没有鲜花没有礼物,李响喝了不知第几杯咖啡,接到同样一脸疲惫的恋人。

 

算不上久别重逢,但也理应更多些热情或缱绻。而李响只是把刘迦赶去睡觉,甚至一人一床被子界限分明。

他上午还有必须要处理的工作,还要早起。

而刘迦对他的态度并无怨言,只是恰到好处的温柔拥抱和晚安……以及现在留给他的、令人生气的安稳睡眠。

 

空气里漂浮着淡淡的香气,是他最近新换的室内香氛。他不知道空气里是否也飘散着刘迦信息素的味道——是否和他能够闻到的因子一样,在呼吸间钻进他的身体。

他闻不到。

就算他能闻到这个世界上成百上千的气味,他却永远不会闻到独属于恋人的味道。

李响再一次,叹了口气。

 

他在他们的感情里,即使是现在,也依然缺乏安全感。

他并不是不相信刘迦,他爱他,了解他也相信他……

只是。

信息素的存在,是他注定无法逾越的鸿沟。

所以他们要付出更多的耐心,更多的信任,更多的更多……去对抗更为本能。

 

所以。

他其实一直在等,等待刘迦的等待,以及无数次你来我往的试探,去填补他心中缺失的安全感……直到有一天,那些填补终于给了他去冒险的勇气。

 

/

“你猜猜看,猜对了有奖。”

“那你想要什么,说说看。”

……

“跟我交往。”

“敢不敢?”

……

“好。”

在那个毕业前夕的夏夜,他的三分醉意换来十分勇气,在刘迦的脸上落下一吻。

然后他大笑着,跳跃着,逃进前行的队伍里,留给刘迦一个看来洒脱的背影。

一个没有揭晓的谜题,一个没机会兑现的赌约,包裹了他所有的胆怯和勇气。

……

 

/

“跟我交往。”

这句话在他们毕业多年,在他们已经成为恋人后,从刘迦嘴里再一次说出来,太过一本正经而甚至显得笨拙。

明明已经在恋爱,却在他生日的时候又被刘迦说了一遍。

伴随着简单而认真的句子,李响难以置信地看着刘迦将一只小巧的盒子在他面前打开。

他瞪大眼睛看着他。

“我想不出更合适的礼物了。”刘迦说。

 

 

/

李响注视着自己的手,已经套上戒指的无名指在昏暗中,显出和其他手指略微不同的轮廓。

刘迦笨拙地告诉他,婚戒还是要钻戒,对戒是在正式求婚前要先戴上的……反正就是要他先戴上。

 

生活本就是一场冒险,若爱情如此,那并不意外。

李响把手缓缓收回,转身又钻进了被子。

身边的人动了动,头朝他的方向再贴近了一些。

温热的呼吸轻轻拂过李响的脸颊。

虽然闻不到,但他相信现在独属于他的味道钻进了他的身体,和他融为一体。

李响重新闭上了眼睛。


(完)


祝大家情人节快乐。虽然难免怀抱不安,但是爱情仍然值得我们冒险。


2022-02-14
评论(8)
热度(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食梦貘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