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.

【假想】妒(5)

不严谨现实背景  私设如山


虽然这章不太快乐,还是祝大家六一快乐~


5.

最后一遍带妆彩排结束,杨老师对他们三人最终呈现的效果很满意。

对于李响来说,练习的时间还远远不够他能松掉这口气,但好在彩排一遍一遍下来,没有什么大的问题,朱凤伟对《霸王别姬》比他和刘迦熟悉,配合着他俩做了各种细节调整。

 

杨老师在和刘迦说话,周围还聚了不少人,他去披上外套,站得稍远一些看着。刘迦脸上带着刘邦的妆,长眉斜飞入鬓,眼尾上扬,没有了往日温润。

李响叹一口气,从椅子上拾起刘迦外套,递给旁边工作人员。

他手指一指刘迦,工作人员会意,拿了衣服走过去。

李响立在交流圈外看着,见刘迦接到外套点头微笑,冷峻的线条便陡然一松,又恢复成他最熟悉的样子。

这段时间下来,堵在心里的那口气散去了不少。倒不是他真的对和刘迦的关系释然,而是面对刘迦的时候他总是要心软一些。

他对喜欢的人本就很多偏爱,刘迦又是这样的性格,几番拉扯实在伤人伤己,李响觉得这么下去不值得。

不过往后要怎么办,他也想不出太好的主意,他给了刘迦很多例外,这些都越过了他理性的那部分,所以这次演出结束,他的打算就是一时半会不再见面。

他想看看,时间和距离到底是不是良药。

 

脑子里有的没的转上几圈,视线再回到交流圈就正对上刘迦看过来的眼睛,李响觉得自己还是没看惯顶着霸王妆的刘迦的脸。

“他这样一笑,就感觉特别怪。”李响笑道,向着人群走过去。

“所以想看看他跳刘邦,”杨老师也笑“当然了,项羽也不是不可以,他都来得了。”

“没有没有,我心里挺没底的。”刘迦连忙道。

“你就总是那么谦虚,拿出点你舞台上的劲儿来。”杨老师同他玩笑“我见很多人台上台下不同,你是特别不一样。”

“……可能是这样的。”刘迦这次没否认。

杨老师笑着点头,又看李响,手往他肩膀轻轻一落“我是真想让你们两个过来,做个剧,但是你们都太忙。”

“哪儿啊杨老师,我有时间,您叫我,那我随叫随到。”

“上回就帮我拍了个宣传片。”

“那杨老师你再为我量身打造个呗。”

“行啊,把你时间给我空出来。”

李响应着,撒娇似地去给老师捶肩膀,逗得大家都是笑。

“我们的虞姬就是俏。”

“是吧。”李响边说边做一个点指,几秒便又是台上美人。

“刘迦呢?”

“啊?什么?”

“我刚说什么来着,”杨老师看刘迦,打趣他“刘邦看虞姬也分神。”

刘迦一怔,朱凤伟乐“这就叫爱江山更爱美人。”

李响捶人手快“看看我们英雄说的什么话。”

“自古英雄配美人啊,”朱凤伟老实挨捶“响哥我没说错啊。”

“大概刘邦算不上英雄。”刘迦忽然道。

李响看他“倒也未必,看你怎么论。”

“《十面埋伏》我们演刘邦还是演他小人,”朱凤伟道“迦哥跳出来,不太一样。”

“确实,”杨老师道“刘迦有他自己的气质,还有诠释,我们的演员和角色都要是活的……别看这么几分钟,也不比排整个剧容易,都是改了再改。”

“迦哥比较像枭雄。”做舞美的姑娘加入“我们都特别喜欢他戴面具。”

“对,就……特别那个劲儿。”化妆师附和。

“哪个劲儿?”李响问。

“说不清……”姑娘们一脸复杂。

“面具一戴,谁也不爱呗。”

“大朱你在我们演完之前还是少说话,你不要让我看见你就想笑。”

“那不能够,我们响哥专业的,一上台咱们必须英雄美人。”

朱凤伟搭住李响肩膀,李响笑着丢个白眼,人倒是松松倚靠过去。

 

他总能轻易融进这热闹,而刘迦却时常游离在外。他觉察他的目光但又假装一无所知。他同熟人亲近便没什么距离感,他原先从不在意,现在却偶尔刻意要看刘迦反应。

所以爱人有什么好,一边要飞蛾扑火,还想“明哲保身”,到头来不过束手束脚落得作茧自缚。

 

朱凤伟说过,刘迦看他时压力很大。

李响心里苦笑,刘迦连大朱都要在意,却都不去在意他自己。

 

化妆师道:“最后戴上面具,就好像什么都放下了,他看起来很孤独。”

李响摇头“戴上面具就不是放下,就是因为有放不下的,有的才必须放下。” 他严肃一句话的时间,便笑着看向刘迦“我这个解读怎么样?”

刘迦道“我没想那么多,也没有标准答案。”

这句话就是骗人了,李响也不想揭穿,既然已经想着要放下一些。

 

刘迦不会没有想法去跳刘邦,他上了舞台,仿佛便有另一个魂魄可以放肆燃烧。那几分钟,他就是舞台上唯一的刘邦,小人也好,枭雄也罢。

李响想,舞台上是情感没办法掩饰的一方天地,他看不到刘迦演出的时候,他看不到他情感流动的时候,面具之下的人,是以怎样的目光在望向前方的,他会在意那个倒在红色羽毛中的虞姬吗?

 

他们一来一回,方才闲聊的氛围不由绷紧几分。朱凤伟插空道“叫的宵夜是不是快到了,我真饿了。”

李响看他一眼,便笑着接话“我也饿了,换了吗,上次那家实在不好吃。”

旁人只道他和刘迦关系不错,相识多年能论上师兄弟,又是热门综艺推出来的搭档,若《霸王别姬》算得上合作,他们仍然默契。

更多的东西——李响想,又看向身边的人,他们能看到几分,猜到几分,又或者其实并无人在意。

也只有他们两个人当局。

 

化妆师道“换了换了,我出去看看,应该马上就送来了。”

“我跟你去。”

“那我也一起。”

“响哥你别管,我俩去就够了。”朱凤伟说着,对李响挥一挥手。

“大朱去吧,”杨老师道“你和刘迦,你们休息一会儿。”

“行。”

李响没再反对,视线转过去,刘迦和他的目光再次对上,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刚才还热热闹闹聊天的人群转眼散去,剩下李响和刘迦中间隔了一人的距离站着。

“你腰还好吗?”

“你腿呢?”

刘迦抬眼看他,李响笑“问了也那样,该上不还得上吗……你还不去换衣服?”

 

台上的灯已经关了,台下的光不明,他们皆是浓墨重彩的脸,彼此相对,万般的熟悉里添进一缕陌生。

几多不可言明的心事,在拉扯中,弥散进各自身后的暗处。

李响叹气“刘迦你别这样,好像你有多舍不得。”

舍不得三个字在他叹息的话语里低下去,他确实不是赌气,那口心里的气散了,他只是觉得疲惫。

“你也别说你真的舍不得……你做过取舍了。你要觉得我脾气不好,总拿话刺你,我觉得你也能明白我。”

“我……抱歉……”

“没有这个必要,真的……”

李响伸手,落在刘迦肩上“我们没到那个份上,真没那么多亏欠。”

刘迦沉默着,他低下头不再看他的眼睛,李响看着他被发胶固定好的黑色卷发,倔强地打着卷。

“刘邦也要做英雄,他要江山社稷,一统天下……刘迦你想想你要什么,你不能什么都要。”


TBC


2022-06-01
评论(10)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食梦貘 | Powered by LOFTER